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Bukkit] CraftBukkit 1.4.7 中文告示牌(R1.0)

2012年進入尾聲,隨著 Minecraft 更新到1.4.6,CraftBukkit 也更新了 1.4.6 的伺服器端。CraftBukkit 已經內建支援中文聊天,不過告示牌的中文仍然會變成「!?」。

本文提供的散裝包可以讓 CraftBukkit 支援中文告示牌,內含修改過的 PlayerConnection.class(CraftBukkit 1.4.5以前是 NetServerHandler.class)。請參閱使用說明來使用。

使用或升級前建議備份好舊資料,避免發生任何未預期的錯誤。


更新紀錄

2013/01/31 新增 CraftBukkit 1.4.7 R1.0 (Build #02624) 中文告示牌散裝包
2013/01/19 新增 CraftBukkit 1.4.7 R0.1 (Build #02602) 中文告示牌散裝包
2013/01/03 新增 CraftBukkit 1.4.6 R0.3 (Build #02586) 中文告示牌散裝包
2012/12/29 新增 CraftBukkit 1.4.6 R0.1 (Build #02561) 中文告示牌散裝包
2012/12/20 新增 CraftBukkit 1.4.5 R1.0 (Build #02543) 中文告示牌散裝包
2012/11/22 新增 CraftBukkit 1.4.5 R0.2 (Build #02488) 中文告示牌散裝包
2012/11/20 新增 CraftBukkit 1.4.5 R0.1 (Build #02483) 中文告示牌散裝包
2012/11/05 新增 CraftBukkit 1.4.2 R0.2 (Build #02455) 中文告示牌散裝包

散裝包使用說明

準備

  • 備份(以防萬一,一定要做!)
  • 可以輸入中文的 Minecraft 1.4.7 客戶端
  • 純淨的 CraftBukkit 1.4.7 R1.0 (Build #02624),可以到 Bukkit 官網下載。
  • CraftBukkit 1.4.7 R1.0 中文告示牌散裝包(下載連結在最底下)

安裝


  1. 用 Winrar 將 craftbukkit-1.4.7-R1.0.jar 與 CraftBukkit 1.4.7 R1.0 中文告示牌散裝包的壓縮檔打開
  2. 將中文告示牌散裝包裡的資料夾拖入 craftbukkit-1.4.7-R1.0.jar(注意不要拖錯到資料夾內)。
  3. 會跳出視窗,點擊「OK」。
  4. 搞定!
註:建議使用對應 Craftbukkit 版本的中文支援散裝包,避免發生問題。

測試環境

  • 伺服器端:CraftBukkit 1.4.6 R0.1 (Build #02561)
  • 客戶端中文輸入:MinecraftIM
  • 材質包:Soartex Fanver
  • 解壓縮軟體:Winrar
  • Java 7

下載

如果感覺這東西很讚,歡迎使用 AdF.ly 下載來支持。(等待顯示5秒廣告後點擊右上角的「SKIP AD」,就可以前往下載。)
  • Craftbukkit-1.4.7-R1.0 (Build #02624) 中文告示牌散裝包 [AdF.ly] [MF]
    • 內含修改過的 PlayerConnection.class

舊版下載

24 則留言:

  1. 大大您好,小弟從1.3.2升到1.4.2以上的版本時出現客戶端無法使用任何權限
    伺服器端設定為op也是無法在遊戲中切換模式,可以挖掘但不會掉落或撿取任何東西
    不會溺死也不會被岩漿燒
    想請問是哪個部份出了問題?

    回覆刪除
  2. http://img528.imageshack.us/img528/3900/334454.jpg
    這樣有算錯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訊息顯示Plugin資料夾的Residence.jar載入發生錯誤。

      是否Residence尚未更新為對應1.4.5的Residence v2.6.6.1版本?

      刪除
    2. 更新嚕~"~原來問題不是那個
      是DisguiseCraft.jar這個也要更新~"~
      感謝大大解答,原來是插件要更新才能順利使用
      目前好像沒什麼問題嚕~剩下客戶端整合一下就好嚕~感謝!!

      刪除
  3. 大大我想問一下class的檔案要怎麼樣才能編輯??
    可以提供教學嗎?
    我想繁化一些插件,感謝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試過直接編輯class耶, 我是找到原始碼後再自己編譯的。如果是繁化插件的話,也是找有提供多語系功能的。

      刪除
  4. 我想請問有沒有要更新Craftbukkit-1.4.6-R0.1中文木牌
    目前我已經找到他的原始碼了
    自重Craftbukkit-1.4.5-R0.3#251X開始我無法改原始碼更新
    最大原因我不太會修改裡面內容,但是我想官方多了個資料夾
    原始碼沒那資料夾名稱,然後我不管怎測著弄上去都不行
    目前有點放棄,想來請教一下

    1.4.6R0.1順便提供修改的原始碼是 PlayerConnection.jav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面的版本真的好難改阿
      但是我很努力看原碼加上反編譯修改出來了

      刪除
  5. 感谢大大一直以来的分享喵~

    咱的服务器 gl.kouga.us 欢迎来玩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還有一個問題喵~目前用鐵砧打造的武器,出來仍舊素一大堆亂碼,希望能夠修復喵……

      刪除
    2. 我使用MinecraftIM的情況下, 鐵砧內可以用複製貼上的方式正確輸入中文。

      也許是客戶端所使用的中文輸入Mod的問題?

      刪除
  6. 1.4.7的散裝包跟圖片內的差了一個META-INF資料夾耶...裝了net之後還是不能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不需要META-INF資料夾也可以使用。

      建議可以貼上錯誤訊息比較好判斷問題出在哪裡。

      刪除
  7. 我想問一下 我server是craftbukkit-1.4.5-R1.0.jar

    照著大大的教學 下載了正確的版本 扔入去指定的檔案

    可是木板還是會"!?" 不知什麼原因

    打擾抱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還會是"!?",可能代表沒有正確覆蓋Craftbukkit內的檔案。

      請確認是否誤丟到別的資料夾內。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想請問一下 我是用bukkit1.4.7 R1.0 可是遊戲中光打中文就會出現日元符號等等奇怪字符 這有解嗎...找不到修改的東西 小黑窗可以用say打中文講話 但遊戲內不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客戶端的問題?

      建議可以裝MinecraftIM或NihongoMOD試試?

      刪除
  11. 安安您好請問可不可以幫忙做一個bukkit+mcpc的懶人包?
    拜託因為想要在bukkit上玩多人模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可以使用MCPC+,它可以安裝Mod也可以用Plugin,並且有中文告示牌,可以前往下載使用。
      http://mcportcentral.co.za/wiki/index.php?title=Mods_and_Plugins_for_1.4.7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