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Bukkit] CraftBukkit 1.3.2 中文告示牌支援(更新至R3.0)

隨著 Minecraft 更新到1.3.1,CraftBukkit 也更新了1.3.1的伺服器端。CraftBukkit 已經內建支援中文聊天,不過告示牌的中文仍然會變成「!?」。

本文提供的中文支援包分為「散裝包」(修改過的 NetServerHandler.class與解除文件驗證的檔案)以及「懶人包」(支援中文告示牌的 CraftBukkit)。如果不想手動安裝,可以略過教程直接到文章底部下載懶人包使用。

使用前建議備份舊資料,避免發生未預期的錯誤。


更新紀錄

2012/10/29 新增 CraftBukkit 1.3.2 R3.0 (Build #02403) 中文告示牌支援包。不再釋出懶人包。
2012/10/18 新增 CraftBukkit 1.3.2 R2.0 (Build #02396) 中文告示牌支援包
2012/09/30 新增 CraftBukkit 1.3.2 R1.0 (Build #02377) 中文告示牌支援包
2012/09/16 新增 CraftBukkit 1.3.1 R2.0 (Build #02340) 中文告示牌支援包
2012/08/10 新增 CraftBukkit 1.3.1 R1.0 (Build #02317) 中文告示牌支援包

散裝包使用說明

準備

  • 備份(以防萬一,一定要做!)
  • 可以輸入中文的 Minecraft 1.3.2 客戶端
  • 純淨的 CraftBukkit 1.3.2 R3.0 (Build #02403),可以到 Bukkit 官網下載。
  • CraftBukkit 1.3.2 R3.0 中文告示牌支援散裝包(下載連結在最底下)

安裝


  1. 用 Winrar 將 craftbukkit-1.3.2-R3.0.jar 與 CraftBukkit 1.3.2 R3.0 中文支援散裝包的壓縮檔打開
  2. 將中文支援散裝包裡的資料夾拖入 craftbukkit-1.3.2-R3.0.jar(注意不要拖錯到資料夾內)。
  3. 會跳出視窗,點擊「OK」。
  4. 搞定!
註:建議使用對應 Craftbukkit 版本的中文支援散裝包,避免發生問題。

測試環境

  • 伺服器端:CraftBukkit 1.3.2 R1.0 (Build #02377)
  • 客戶端中文輸入:NihongoMOD
  • 解壓縮軟體:Winrar
  • Java 7

下載

如果感覺這東西很讚,歡迎使用 AdF.ly 下載來支持。(等待顯示5秒廣告後點擊右上角的「SKIP AD」,就可以前往下載。)
  • Craftbukkit-1.3.2-R3.0 (Build #02403) 中文告示牌散裝包 [AdF.ly] [MF]
    • 含修改過的 NetServerHandler.class 與解除檔案驗證

舊版下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