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Bukkit] CraftBukkit 1.2.5 中文支援(更新至R5.0)

CraftBukkit R2.0 之後內建支援中文聊天功能,不過告示牌仍然有會變成「!?」的現象,需要修改 NetServerHandler.class 才能讓告示牌支援中文。

文章下方提供散裝包(修改過的 NetServerHandler.class)與懶人包(支援中文告示牌的 CraftBukkit)。如果只想要懶人包,可以略過教程直接到文章底部下載。

CraftBukkit 1.2.5 R4.0之後的版本因為加入檔案驗證,如果直接丟入 NetServerHandler.class 會發生錯誤。CraftBukkit 1.2.5 R4.0 提供自行重新編譯過的檔案,CraftBukkit 1.2.5 R5.0提供的散裝包含有取消檔案驗證的檔案。

使用前建議備份舊資料,避免發生未預期的錯誤。


更新紀錄

2012/8/02 新增 CraftBukkit 1.2.5 R5.0 (Build #02262) 中文支援包
2012/6/14 新增 CraftBukkit 1.2.5 R4.0 (Build #02222) 中文支援包
2012/6/03 新增 CraftBukkit 1.2.5 R3.0 (Build #02203) 中文支援包
2012/5/22 新增 CraftBukkit 1.2.5 R2.0 (Build #02190) 中文支援包

散裝包使用說明

準備

  • 備份(以防萬一,一定要做!)
  • 可以輸入中文的 Minecraft 1.2.5 客戶端
  • 純淨的 CraftBukkit 1.2.5 R3.0 (Build #02203),可以到 Bukkit 官網下載。
  • CraftBukkit 1.2.5 R3.0 中文支援散裝包(下載連結在最底下)

安裝


  1. 用 Winrar 將 craftbukkit-1.2.5-R3.0.jar 與 CraftBukkit 1.2.5 R3.0 中文支援散裝包的壓縮檔打開
  2. 將中文支援散裝包裡的net資料夾拖入 craftbukkit-1.2.5-R3.0.jar(注意不要拖錯到資料夾內)。
  3. 會跳出視窗,點擊「OK」。
  4. 搞定!
註:Craftbukkit 建議使用對應其版本的中文支援散裝包,避免發生問題。

測試環境


  • 伺服器端:CraftBukkit 1.2.5 R5.0 (Build #02262)
  • 客戶端中文輸入:NihongoMOD
  • 解壓縮軟體:Winrar

下載

如果感覺這東西很讚,歡迎使用 AdF.ly 下載來支持。(等待顯示5秒廣告後點擊右上角的「SKIP AD」,就可以前往下載。)
  • 懶人包 [AdF.ly] [MF]
    • 已經包好中文支援的 craftbukkit-1.2.5-R5.0.jar (Build #02262)
  • 散裝包 [AdF.ly] [MF]
    • 只含修改過的 NetServerHandler.class

舊版下載

  • CraftBukkit 1.2.5 R4.0 (Build #02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